我磕的cp不许be

【远漂|陈梅×王璐】茶饭

生活的点滴离不开茶米油盐粥饭菜肉。欢喜时,沥水篮溅起的一滴水落到心房;貌不合神已离时,锅中飞出的一朵油花也是摔锅砸碗的引线。而似懂非懂你瞒我瞒的暧昧,不用公筷的来往张合好比撕了画皮的人,做坦诚的灵魂茫然相对,恢复常挂嘴角的微笑时眉梢也不知情的染上真实。


文人骚客记三餐,酒肉泼洒豪情在,糠糟犹吟壮志长。陈梅没有留名青史的远大志向,陪伴着王璐已经满足非常,唱歌,喝茶,写字……买菜,做饭。

人与人之间的安全交往距离是多少?很难用确切的数字衡量。偶遇,莞尔一笑,算作问候:交际,谈天说地,前提是避着隐私去;出行,私密的个人的放松的,聊天喝茶逛街。吃饭,登堂入室,搀扶搂抱着你盛菜我摆盘,单依赖血缘的家人也不全和谐。


饿了呀。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时光,敬而远之度秒如年的时光,白驹过隙红颜易老的时光,和停滞的时光。有美一人兮,见之不忘。晓风拂柳,清溪击石,风吹乱的心,溪敲开的门。巴不得一辈子待在静止的时空,贪取无人惊扰的岁月安好。泡茶磨墨听她笑,稳步爬升的心率停在浪漫的高地,非辘辘饥肠不能唤醒。

省得麻烦,干脆在我这随便弄点什么吃?好,求之不得。不是接“寤寐思服”的可怜人,是郎情妾意差窗户纸的鹊桥,没有障碍,鹊桥终年不散。在此之前,唉,少不得梦里相思的辗转反侧了。


裙子擦着女式西装过,不同质地的裙摆轻吟。额间的发丝也来凑热闹,沾了两道呼吸的喷洒的香。陈梅拉开冰箱门,铺满每个角落地灯光令人目眩,“这是你家的存粮?”

“啊,是有点儿简陋了,凑合吃吧。”裁剪得宜的西装外套约束住王璐尴尬摸头的意图,手指挠两下耳垂,惹得银色链条晃动,“实在不行,我们……”

我们出去买点别的好了。赋予重任的提议未出生就推举为可行,不为别的,凑近的脑袋发现冰箱许是施了五鬼搬运术,从今日起改名叫空箱。哦,实在是抛诸脑后,没拧紧盒盖的变质酸牛奶,爬了几块褐斑的大红苹果,蔫了吧唧能唱民歌的小白菜。全军覆没,时间面前它们丢盔弃甲不止,还让王璐这个主人落了面子。


语塞能说明大量潜在问题,例如:王璐休假回家时并没有好好照顾自己。采购,大采购,新鲜蔬果蛋白质的搜刮贮藏。没道理穿着膝盖以上两厘米的西装裙哼哧哼哧运货到地下停车场,更不能叫仙气飘飘米白色亚麻长裙的陈梅贴着玻璃柜台选现切鲜肉。换衣服,换好衣服再出门,慢跑时替换的运动服,两人身量相仿,深灰和浅白,裤脚也不麻烦卷,服帖垂在运动鞋鞋带上方,蝴蝶结。


事实证明有情饮水饱纯属胡说八道。要不是钻进鼻子的路边烧烤气味浓郁得引人犯罪,两人恐怕会在进超市的前一秒先拐进随便哪家饭馆。尽管美食到嘴的过程略有波折。


“这是……你不会要?”

“老板,五串肉!不要辣。”陈梅中气十足点单,叉腰抬头的姿势丝毫不让人怀疑她导游的身份。咦,她好像不是导游。“饿得狠了,现在不能吃辣,不然待会儿胃疼,有你好受的。”

“不是,我……”王璐像是飞到了前有狼后有虎的山涧,既不便苟同,也不好抛下陈梅,“我不吃这些的。从来不吃。”

“哈哈哈,璐璐,你没开玩笑吧?真没吃过?”

“真的。我爸妈不让碰路边摊,尤其是重油烟的烧烤油炸一类料理,说是不健康,含有过量的……”

“停,打住!这个料那个素对吧?”

烧烤架上扒着暗黄的油污,竹签翻转间表皮焦脆的肉块不住滴油,动物本身丰富的油脂。食色性也,哪怕吃素也能翻出许多花样,人对鲜香肉食的渴求是本能的,从天雷劈中树木,树木灼烧猎物开始。两根细长的树枝夹起滚烫肉汤中的食材,裹一天的能量入腹,几千年琢磨出来的炒爆熘炸烹煎贴烧焖炖蒸,国人对欲望的讳莫如深都在觥筹交错精食细脍里流动。至少陈梅不会拒绝近在眼前的美好。


“璐,吃几口路边摊不会死人。千奇百怪意外事故的致死率也要大过因为一口垃圾食品离世的可能。人生得意须尽欢,已经生出的欢愉莫非要强行掐灭么?”

老板递过来牛皮纸包住下端的一把竹签,孜然粉被油化成肉不可分割的部分,孜然粒隐有掉落的态势。再不吃,陈梅的架势真能把自个儿塞撑咯。

话说到这份上,王璐没理由拒绝。两人烫得直哈气,逼出汁水的肉块在口腔弹跳,香料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。

或许,路边摊也不是很可怕嘛。 



附饭桌故事一则:

撒一把翠绿的葱花,煲了一下午的莲藕排骨汤令人食指大动。

王璐却有些出神,筷子轻松截断粉嫩的莲藕。

“我向来不喜欢吃藕。你看,一掰开,长满了心窍。像复杂污浊的人心,只为自己奔走,偏刷上洁白的腻子。”

“嗯?我倒不这么觉得。看见裂痕处透明丝线吸附的水珠了吗?它的丝可以连好远好远,从你的筷子上连到我这头的汤碗。我不喜欢的是把藕断丝连当贬义词,’妾心藕中丝,虽断犹相连。’意惹情牵,发乎情止乎礼的倾慕有什么值得批判。我知道你要接还君明珠双泪垂,恨不相逢未嫁时,现在我不想听。”

“……陈梅,看故事的人永远无法切身体会故事里的人有多心动。墙头马上遥相顾,若是两人都断肠呢。”

“那就不要断肠,我们不是古人,相同的情节,交给不同的人演绎,结局不会是一个。”

“吃饭吧,汤凉了。好久没煲汤,不怕被我毒死的话就敞开肚皮喝。”

“好。”


璐璐,这首诗我只背到“妾弄青梅凭短墙,君骑白马傍垂杨。”不会有背叛和分离的,怪他们不够努力,不够了解相信彼此。

汤底沉淀了薄薄一层胡椒,呛鼻,辣得人捂出汗来,吊起骨肉的醇厚与莲藕的清甜。

今日的饭,五味杂陈,大粒大粒的冰糖居多,需要耐心熬化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欢迎理论大师、最佳扳手辩手、金牌调解员陈梅同志。

排骨汤要炖好久哦,所以,陈梅成功多赖了几个小时,耶!计划通。


以后随缘写吧。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搞莫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